首页>专题>“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党建引领测绘 标杆凝心聚力
时间:2022-03-29 11:54:32 来源:城市测量队
【字体:
打印

党建引领测绘  标杆凝心聚力

寒暑易节,四季更替。无论是炙热的夏季还是冰冷的寒冬,在达州市中心城区各个建设工地现场,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马甲,马甲胸前的“共产党员小标杆测量服务队”的标志异常显眼,他们是冲锋在前的测量先锋队,是急难险重的战斗堡垒,是为民服务的测绘铁军,他们就是“达州市城市测量队共产党员小标杆测量服务队”。

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3月,由市城市测量队测绘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其中党员占比78%,一年时间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精测细绘、用心服务”的测绘宗旨,用真情和服务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成为城市规划测量一面鲜艳的旌旗。

主动作为,错时测绘抢时间。因为疫情,建设项目工期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复工复产后,各个建设项目都快马加鞭赶进度,我们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规划监管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必须加大马力跟上服务对象的步伐。在炎热的夏季,为了能及时完成规划验线、竣工核实等规划测绘工作,服务队的同志们,主动更改作息时间,天刚亮的六点多,就看到他们背着仪器、扛着脚架出现在了测绘一线,精准的测着每一个坐标、量着每一个高程,高质量的完成各个测绘项目,高效率推进工作进度,主动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尽好本职,迎难而上推进度。达州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国土规划核验(实)工作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的一项新任务,面对从未接触的工作,服务队的同志们在对领导的带领下,一方面多次召开业务工作专题会,认真分析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另一方面深入测绘现场实地研究察看,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前期基础。

守正创新,争优创先作表率。服务队成立以来,老队员们秉承“老带新”、“传帮带”的技术尖兵培养模式,着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全队掀起争做业务精、本领硬、素质强的“测绘达人”热潮。在日常工作中,服务队紧紧围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心夯实测绘技术保障服务,优先安排重点建设和民生项目测绘,切实做好建设用地保障和乡村振兴测绘服务,奋力助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小标杆测量服务队将秉承责任、服务为民,以“四心”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一支能担当、善作为、优服务、守纪律的测绘队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测绘技术保障。



(达州市城市测量队  罗华强  15228071020)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