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抓好旱涝急转地灾防范工作
时间:2022-09-02 14:58:34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抓好旱涝急转地灾防范工作

 

829日至31日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测群防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认真研判地灾发生趋势,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落细落实各项防灾措施。

一是高位推动,提早部署。局主要领导先后4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强调安排落实,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气象、水情、汛情趋势,分析孕灾形势,细化落实防范措施。

二是包保联系,压实责任。印发《严防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风险局领导包县工作方案》,建立局领导挂包督导地灾防治工作机制,确保防灾压力责任传达到个人,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铆紧压实防灾责任链条。

三是强化会商,及时预警。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部门滚动会商,发布市级地灾气象风险黄色预警3次,县级黄色预警15次,橙色短临预警2次,累计发送预警短信10758条。同时加强与重庆市、巴中市、汉中市等毗邻地区对接,时时共享天气、雨情、汛情信息,落实预警响应联防联控措施。

四是坚持三查,排查到位。严格落实三查要求,注重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严防灾害滞后效应。安排驻守单位技术人员40余人下沉到重要乡镇一线开展巡排查,本轮降雨开展隐患点雨前排查445处,雨中巡查318处,截至目前核查隐患点50处。

五是严守值班,时刻戒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工作制度,制定科室(站)人员24小时值班表,一旦发布地灾黄色及以上预警等级,科室(站)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做好赶赴一线开展应急处置的准备。

六是主动避让,确保安全。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思想,刚性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做到应转早转、快转、尽转、多转、不安全、不返回。本轮强降雨主动避险转移645起,转移群众31447245人。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