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严格细致抓排查
时间:2022-09-20 14:28:05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严格细致抓排查

—达州市全力抓好秋雨秋汛地灾隐患排查整治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下,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地灾抗疫“两手抓”,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守紧守牢秋雨秋汛地灾防治安全底线。

一是提早安排强部署。9月5日,局主要领导到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市秋雨秋汛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6日,局分管领导再次视频调度各县(市、区)排查整治工作进度情况,研究细化落实推进措施。9月5日,下发《关于转发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关于扎实开展秋雨秋汛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二是专群结合强合力。紧紧依靠驻守队伍专业技术力量,充分调动基层乡(镇)、自然资源所、村、社干部和监测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排查和重点核查相结合,实现有人居住及活动区全覆盖。

三是日报抽查强调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实时调度督促各县(市、区)排查整治工作进度,同时建立日报制度,每日将排查进度进行全市通报,倒逼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四是科技投入强质量。坚持“人力 科技”相结合方式,本次排查共出动27辆车200人次,同时利用无人机等20套科技设备对地形陡峭处于高位隐蔽等特殊的隐患点开展排查,最大程度识别隐患,尽早发现隐患,尽快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9月15日,全市共排查隐患点1352点次,其中排查现有隐患点1184点次、复核已销号隐患点138处、切坡建房隐患点30处,复核地灾治理工程83处、在建工程89处,提前完成隐患排查整治任务。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