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廉政文化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袁世金带队调研指导达州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时间:2022-10-21 17:46:59 来源:内审监督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简报

(第30期)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0月17日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袁世金带队调研指导达州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为落实省纪委监委对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厅关于组织开展系统治理推进情况调研的工作安排,10月9日-10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袁世金一行莅临达州市调研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调研组在达州局召开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大竹县、渠县、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对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期间,调研组一行采取座谈调研、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员部署、问题排查等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特别是对达州市前两个阶段问题排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调研组指出,在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开展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是省厅党组立足于今年来自然资源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聚焦以资金项目为排查重点,以权力运行为治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严格按照全系统治理工作方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实地查看大竹县观音洞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情况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认识统一到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系统治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集中治理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将系统治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贯通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部署、重要线索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凝聚监督合力,要强化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沟通协同,加大问题线索内部处理力度,形成齐抓共管促进监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四要推动建章立制,要找准找实本单位的风险点、工作中的难点、制度中的漏洞,做到发现并解决问题,构建系统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厅调研组对系统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达州市局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坚持以“项目资金”为重点深入排查,突出以权力运行作为治理重点;进一步增强“治理不结束,排查不止步”的责任感,强化集中治理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工作常态,切实推动系统治理长效常治,持续构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抄报:自然资源厅;

分送:局班子成员。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印发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