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号角声声催奋进,扬帆破浪风正好”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10-27 15:17:36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号角声声催奋进,扬帆破浪风正好”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达州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感想、亮态度,在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深受鼓舞  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未来五年党各项工作的总纲领,也为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耕地保护、生态修复、集约节约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立足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用最有力的举措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障民生,扎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达州自然资源规划力量。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张洪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是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赓续初心使命、接力前行的行动指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登记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举措、工作本领,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任务,充分履行职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竹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何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报告后,创作诗歌《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抒发激情。“国歌奏响启新程,凝心痛哀悼英魂。百年奋战结硕果,打虎拍蝇聚民心。全民闻听众成就,掌声雷动谢党恩。展望未来宏蓝图,复兴伟业定能行。”


科学谋划  引领方向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管理主责主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主任秦芹表示,“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将带领规划编制研究全体人员,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本职岗位和主责主业,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把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做好、做优、做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春光表示,“站在党的二十大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在保发展、保资源、保民生方面肩负特殊使命的自然资源人,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自然资源职责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服务万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展示自然资源人的责任担当。”

土地权益利用科刘天华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益。继续深入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完善引导低效用地退出机制。积极通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和存量建设用地盘活等方式,促进城镇有机更新,实现城乡建设用地空间利用效率提升。

斗志昂扬   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立足工作实际谈感想、话心声。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光斌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坚守耕地红线,全面落实省级下达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全面推动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编制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落实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有序推进耕地恢复。加大对在建及生产矿山企业生态修复的日常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地质灾害防治科党员干部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达州高新区分局局长陈海军表示,将立足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重大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规划引领、耕地保护、用途管制、要素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奋力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助推国高创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伟大祖国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