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2-11-07 11:12:17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达州市召开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4日,副市长颜晓平在市政府6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驰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正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和更高要求,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切实扛起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主动谋划,不断提升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我市当前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坚持系统观念,健全长效机制,全面从严加强耕地保护。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在2022年12月15日前,完成耕地恢复任务,确保年度耕地不减少、农用地内部“进出平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要成立督导组,定期对各地耕地恢复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多渠道落实资金,统筹力量组织耕地恢复补充,确保辖区内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