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2-30 09:46:15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

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达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建设进行谋划部署的重要会议,会议对做好明年全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于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做好明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锚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市委“157”总体部署,围绕市委 “一区一枢纽一中心” 建设目标,发挥好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坚持“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工作要求,超前谋划思考自然资源规划各项工作,做到市委工作有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落实有行动。二是要科学编制达州国际陆港空间布局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功能配套规划、多式联运物流规划。坚持要素围着项目转,加强重点工业项目用地保障,持续做好对上汇报和政策争取,力争将宣汉深部锂钾找矿项目纳入全省“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推动全国第三个百万吨级钾盐资源基地建设。三是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田长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坚持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生态保护和治理,巩固提升现代化达州建设的绿色优势。

会议要求,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一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次自查,抓紧对上沟通汇报,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耕地保护、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狠抓耕地保护,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做好2022年度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各项工作,加快推行田长制相关工作,年底前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田长责任制体系。三是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继续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重大项目用地规划计划指标保障,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做实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前期基础工作,确保应供尽供。四是聚焦服务社会民生。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规划编制工作,用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领导小组议事决策机制,大力推动问题化解,全面优化自然资源政务服务,聚焦不动产登记领域的“难点”“堵点”加快信息化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抓好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六是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紧扣“讲整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