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五严五守 纵深推进 ——达州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3-01-13 17:06:19 来源:调查监测登记科
【字体:
打印

五严五守    纵深推进

——达州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

视频会召开

 

2023111日,全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大学主持会议,确权登记科、内审监督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档案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议传达了刘国洪副部长在全国不动产登记队伍专题警示教育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春虎副厅长在全省不动产登记队伍专题警示教育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不动产登记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全省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动员不动产登记队伍闻令而动、铆足干劲,细化有关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教育守底线。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做到全员全覆盖,作风和业务并重,通过学习典型反面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思想,牢牢守住理想信念。二是要严业务守职责。严格执行国家不动产登记法规和规范,认真研究面临的登记难问题,多向专家请教、多向先进学习、多向省厅汇报,全面熟悉掌握登记规则和业务,履行好每个窗口和岗位职责,绝不能一答了之、一推了之。三是要严监督守防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个职位、每个岗位,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又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严管厚爱,随时关注登记队伍的思想动态,疏通窗口人员的情绪障碍,对窗口作风抓早抓小,防止苗头性问题拖大拖炸。四是要严自律守规矩。称自规局的要义就是要严自律守规矩,讲业务先讲政治,搞服务先管好自己。一线窗口就是要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甘于平凡情趣健康,甘于寂寞慎独慎微,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五是要严查处守法纪。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要求,任何人、任何岗位、任何时候,市局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专项行动期间,市局将会同驻局纪检组对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大规模暗访抽查,持续保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的高压态势。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