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述责述廉大会
时间:2023-02-14 14:30:53 来源:内审监督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述责述廉大会

2月9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述责述廉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在家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综合监督)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府派驻督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2名局党组班子成员、11名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政风行风监督员等现场进行了提问质询,质询“辣味”十足、一针见血,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其他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交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参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以不记名的形式对所有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述责述廉会议,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自查总结。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招投标领域、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解决了一批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政风行风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人员,推动从严治党在系统进一步走深走实,但与上级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制度的重要意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持续传导压力,层层抗牢责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慎独慎微慎欲,坚守清正廉洁的戒心,牢记为民服务的诚心。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定刀刃向内的决心。保持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重塑“守正自规、清风自然”的自规形象。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