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共擎生态保护伞 共建绿色新家园 -市政协视察调研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时间:2023-04-13 17:37:47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共擎生态保护伞 共建绿色新家园

-市政协视察调研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对美化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推动达州生态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率政协二十余名常委、委员就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到大竹县和渠县开展视察调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明星一行在渠县金窝凼碎石厂现场调研

政协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竹县恒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源矿区)、渠县兴达碎石厂、渠县长原开发有限公司金窝凼碎石厂、达州利森水泥有限公司魏家梁石灰岩矿等矿山生态修复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矿山企业负责人的汇报,通过实地查看矿山生态修复前后对比情况,初步了解了全市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陈明星一行在达州利森水泥有限公司魏家梁石灰岩矿现场调研

政协视察调研组对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陈明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推进矿产资源管理、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要下大力气、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确保整改结果经得住考验。要以整改促发展,着力把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步。陈明星要求,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和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修复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修复任务;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责任。

大竹县恒源矿业有限公司(金源矿区)生态修复实景图

大竹县、渠县政协相关领导及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