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市耕地恢复暨土地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1 16:05:26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全市耕地恢复暨土地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年4月20日,全市耕地恢复暨土地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审议通过了《达州市2023年耕地恢复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积极开展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耕地逐年减少的趋势得到扭转,初步实现连续两年耕地净增加。同时,因历史原因耕地保护存在短板弱项,全市两轮规划期耕地保护目标缺口巨大,导致当前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绷紧思想上这根弦,做到全市“一盘棋”,坚决遏制新增占用耕地行为,积极稳妥推进耕地恢复补充,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整改及实施,坚守耕地保护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要求,地方党委、政府作为耕地保护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好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涉及耕地恢复、土地整治等各项工作,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具体推动。要健全完善“田长制”责任体系,加强耕地动态巡查与实时监管,确保耕地用途不改变、耕地数量不减少。自然资源、农业、林业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常态开展暗访督导,通过警示约谈、挂牌督办、公开通报等方式,层层传导耕地保护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驰萍、于杰,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