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筑牢信仰根基 扛起职责使命
时间:2023-07-03 15:36:48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筑牢信仰根基  扛起职责使命

——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评赛活动


6月30日,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评赛活动。参赛选手们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用小载体烘托大主题,充分展现系统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与昂扬斗志,更加激发出不断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的动力。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现场致辞


参赛选手合影


面对新的挑战,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无我”之境界、“有我”之责任,锚定“新蓝图”,勇当排头兵……

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使我们的规划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

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或支委委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庆“七·一”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评赛活动。经过预赛激烈角逐,最终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注重结合工作实际,述助力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论推动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员教育提质增效的方法与举措、说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优秀人物事迹和身边优秀人物故事等,采用观众互动、播放音频、展示图文等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党课“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图景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部分参赛选手现场风采


主持人与参赛选手现场互动


市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德光副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


李晓华在致辞中强调,讲党课是党组织书记的必修课,党课讲得好不好,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反映出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也直接影响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我们开展此次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评赛活动,旨在推动全市系统基层党组织以讲主题党课为重要抓手,着力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党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主题党课评赛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党员教育方式,引导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强化团结协作和创新担当意识,以“追求卓越、干到极致”的工作理念推动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更好服务保障达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火热实践。

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通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审,最终大竹县自然资源局推荐的参赛选手获得此次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评赛活动第一名。同时,此次活动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课件奖1名,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评赛。

主题党课评赛活动现场观众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