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筑防线起“千尺高”,守土地行“万里远” 达州市全力以赴守牢大运会期间地灾安全底线
时间:2023-08-08 11:39:11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728日,举世瞩目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盛大开幕,在全国人民为这一盛事而欢欣鼓舞之时,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却始终不忘担当尽责,坚持每日会商调度、每日排查隐患,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只为把地质灾害的风险隐患降得更低,把守牢安全的防线筑得更牢

平战不休、用话筒道明方向。无论周末,不舍昼夜,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只认一个时间,那就是大运会举行的时间。地质灾害具有突发性和不确定性,但是防范地灾的应对措施却可以是坚定而明确的,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全体防灾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主动放弃休息的机会,坚持从729日起到89日大运会结束,每天早上召开全市地灾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每日防灾工作重点,坚决扛起大运会期间地灾防治工作责任。

晴雨难阻、用眼睛盯住隐患。根据气象预测,大运会期间达州市总体天气以多云和晴朗为主,降雨较少。但是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并没有因为天气好而稍有懈怠,而是充分利用好天气,认真组织隐患排查。729日,全市排查隐患点和在建工程53处;730日,排查隐患点和在建工程84处;731日,排查隐患点和在建工程79……暴雨倾盆,则奋战一线;烈日当空,则下沉基层,无论晴雨,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都未敢稍懈。

日夜无论,用耳朵听得雨声。大运会期间恰逢七下八上地灾防治关键期,短时强降雨易发、频发,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时刻关注雨情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预报。随时做好避险转移准备。81日夜间至2日凌晨,大竹县等地发布短时强降雨预报,为了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使全市范围内没有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还是按照见雨就撤要求,第一时间组织213户居民紧急转移。

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大运会期间将始终坚持每日调度,持续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避险转移等工作不放松,为保障大运会安全召开贡献达州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力量。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