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6 17:46:03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我市召开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


8月9日,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通报了近期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就本辖区内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均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严格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力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及土地整治工作。二要认清工作形势,推动任务落实见效。充分认识当前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严峻形势,紧盯重点区域,进一步把压力传导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见质见效。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实时监管,做到任务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督促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