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人民政府开展卫片执法警示约谈
时间:2023-08-22 15:49:29 来源:执法监察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人民政府开展卫片执法警示约谈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主持召开警示约谈会,对2023年上半年卫片执法违法用地双指标超限的三个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晓华通报了2023 年上半年卫片执法情况。达川区、渠县和高新区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约谈会面对面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约谈县(市、区)严格按照卫片执法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全市违法用地依然易发多发,且量多面广,呈现出存量未减、新量增加的态势,部分县(区)已达问责标准。主要表现为:部分县(市、区)交通、农业、工业、文旅等重点项目陆续集中开工,由于监管不到位,导致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个别县(市、区)对政策研究不精准,没有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导致违法行为发生。再加之2023年卫片执法较2022年标准更高,考核更严。



会议强调,被约谈县(市、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耕地保护工作新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好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