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加强耕地保护守牢耕地红线
时间:2023-09-04 17:28:16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加强耕地保护守牢耕地红线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提高全市耕地保护业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提质增效。831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耕地保护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邀请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省国土整治中心、省田长制办公室的领导、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耕地保护、土地整治、调查登记、田长制等相关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

训会围绕田长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土地整治项目新政策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意义,不仅提升了大家对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更扩大了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耕地保护工作者的知识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灵活运用培训内容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用结合,持续做深做实耕地保护工作,充分展示自然资源规划干部应有的理念”“作风效能,努力提升耕地保护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培训会还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下一步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严肃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全面摸清底数,有效组织实施;二要认真落实常态化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要求,确保完成耕地恢复任务;三要加快推动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要求开展巡田工作,做到耕地保护无死角;四要有序推进新老补充耕地项目整改、实施,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