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张玉华带队调研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时间:2023-09-04 17:33:51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掌握我市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度,推动全市矿业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达州,8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带队前往渠县、大竹县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专题调研。

张玉华一行先后来到渠县华新水泥有限公司、渠县兴达碎石厂、大竹县恒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源矿区和大竹县庙子沟矿石厂等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全市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张玉华一行在渠县华新水泥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在渠县华新水泥有限公司生态修复现场,张玉华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修复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修复任务;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责任。


张玉华一行在渠县兴达碎石厂现场调研

在渠县兴达碎石厂、大竹县恒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源矿区和庙子沟矿石厂等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现场,调研组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张玉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和督导检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推进矿产资源管理、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步。

​张玉华一行在大竹庙子沟碎石厂现场调研

大竹县、渠县人大常委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