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地质灾害不要怕,学会防范战胜它
时间:2023-09-14 15:46:45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地质灾害不要怕,学会防范战胜它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开学第一课地灾防治知识宣传

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识灾防灾避灾能力,贯彻减灾始于学校这一理念,202391日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全市各处校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为秋季开学的新生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在达川区实验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程正在进行,师生们集体在教室观看一起打怪兽地灾防治科普动画,工作人员在旁边进行详细讲解,为师生们答疑解惑。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快速让师生们针对性的了解到地质灾害识灾防灾避灾知识。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的是一块块宣传展板,什么是地质灾害”“遇到险、灾情如何紧急避让,许多刚入学的新生们围着展板,认真的看着这些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这是发生在达州市东部经开区亭子镇中心小学的一幕场景,工作人员制作了宣传展板提前放在学校,新生们一进入校园便能看到这些展板,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师生们共同参与到地灾防治知识的学习中来。

 

    据统计,91日以来,达州市累计开展开学第一课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培训17次,培训人数超过4000人。接下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用好开学第一课等宣传方式,精心组织地灾防治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识灾防灾避灾的能力。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