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9-20 14:42:51 来源:耕保生态修复科
【字体:
打印

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召开

 

915日,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驰萍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通报了近期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就本辖区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市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还存在一些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剖析原因、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全面提升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质效。

 

​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充分认识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高位推动。二是分类施策,挂图作战。坚持系统思维,围绕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铁腕手段,动真碰硬。采取系列硬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持续加大耕地保护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力度。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