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经省规委会审议通过
时间:2024-01-05 15:53:41 来源:空间规划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经省规委会审议通过

202413日,《达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化(2021203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达州总规”),经市级程序审议并上报省级专班审查修改完善后,通过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据了解,江苏、广东、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南、江西、福建、贵州、浙江等18个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已获得国务院批复。202389月,江苏省先后批复徐州市、泰州市、宿迁市3个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宿迁市沐阳县、泗阳县、泗洪县等6个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全国首批获得批复的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据自然资源厅反馈,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即将获得国务院批复。根据要求我市5个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在完成市、县级程序后,已于20237月以市政府名义上报省级审查。

达州总规贯彻落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部署,是达州全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和指导各类建设的行动纲领。该规划及时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纳入内容,提出森林“四库”建设、托底性帮扶万源、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和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攻坚行动等近期行动,是开展下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依据,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总牵引。

下一步,达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加强向上对接力度,待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批复后,力争达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率先获得批复,并督促指导5个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报批工作,同时做好43个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查审批工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达州做好规划引领。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