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中共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2-07 16:19:24 来源:内审监督科
【字体:
打印

​​中共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

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6日,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齐华从责任要落实、风险要防控、队伍要盘活、自身要廉洁等角度提监督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博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2名党组成员、3名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4名科(室)和3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述责述廉,其中3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还就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107同志向局党组提交了书面报告。政风行风监督员、机关纪委委员等现场进行了提问质询,质询“辣味”十足、一针见血,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与会人员对所有述责述廉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2023年度述责述廉和抓党建述职会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具体实践方式,更是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集中展示考核,对于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从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纪律意识教育、党性教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兴领域治理机制建设,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从封堵制度漏洞、加强业务规范、增强落实刚性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实现以“制度”规范行使“权力”;三是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要从严明纪律规矩、从严履责担当、加强廉政监督等方面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慎独慎微慎欲,坚守清正廉洁的戒心,牢记为民服务的诚心。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定刀刃向内的决心,重塑守正自规、清风自然的自规形象。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做好作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机关纪委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现场参会。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