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7 09:13:14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6日,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把握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戮力同心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自然资源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拼搏努力,耕地保护任务全面完成,重点要素保障创历史新高,国土空间格局持续优化,地质灾害防治成效显著,生态保护修复有力有序,遗留问题化解成效明显,服务人民群众更加贴心,优化营商环境更有实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在耕地保护、空间保障、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干部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上持续用心用力,坚定践行自然资源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上持续用力。落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妥有序推进耕地恢复,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统筹做好变更调查、卫片执法等工作。二要在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上持续用力。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细化用地保障措施,落实报件审核责任,全面提升报件质效,严格临时用地审批和管理。三要在优化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上持续用力。加快推进各类规划报批实施,增强项目用地空间保障能力,强化空间管控约束和监督管理。四要在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五要在保障矿产资源供给安全上持续用力。积极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强规划源头管控,严格规范矿政管理,切实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六要在全面增强安全发展能力上持续用力。毫不松懈抓好地灾防治工作,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稳妥审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七要在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上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做好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八要在加大督察执法监管力度上持续用力。加快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工作质效。九要在夯实自然资源基础支撑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按照依法、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总思路,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境界,在各项工作上创先争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深学政治理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行业管理。二要深化学习提能力、强素质。在学习中把握政策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立足大局看问题,不折不扣抓落实,实干担当促发展,统筹协调聚合力。四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严执纪。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纪律监督为抓手,以责任落实为关键,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达州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宣汉县、开江县作交流发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管领导分别就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及卫片执法工作、常态化开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作安排部署。会议邀请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王暾博士就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作专题讲座,并就2024年地灾防治工作作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分小组围绕“2024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耕地保护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19027285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3091102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