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巩固脱贫攻坚
发挥部门优势,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2 00: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4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同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队赴宣汉县峰城镇豆溪村、老君乡龙凤村实地考察调研、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峰城镇豆溪村调研时,淳永奉一行先到豆溪村1社实地察看了“学堂坡”地质灾害防治点,在详细了解该地灾点情况后,淳永奉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充分利用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将贫困群众搬离该地灾点影响范围,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压实各方责任。随后淳永奉一行深入豆溪村1社“任家院子”,在了解到贫困户任厚况、非贫困户任厚宜等6户还居住在该院落且出行不便时,淳永奉强调,要以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目标,驻村工作队会同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及时与宣汉县交运局沟通,提出可行性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硬化该入户路上给予全力支持。随后,淳永奉一行深入豆溪村5社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慰问贫困学生任文川。淳永奉叮嘱任文川,要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练就强健体魄、学好文化知识,走出大山,摆脱贫困。

XGK~4@UU[CFS865@A~ML7%G.png

在结束峰城镇豆溪村调研后,淳永奉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宣汉县老君乡龙凤村,现场察看了龙凤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并在龙凤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龙凤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彭祥平、龙凤村支部书记严新村分别汇报了龙凤村近年脱贫攻坚工作概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老君乡党委书记姚启家、宣汉县自然资源局李林德分别就帮扶力量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倩介绍了今年我局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安排。

GB2X7@545N_{EE(%J8GWP7E.png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淳永奉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筑牢红色堡垒。龙凤村具有优良的红色基因,红军295团在此成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向红军精神看齐,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拿出背水一战、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龙凤村地处群山深处,地理因素是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必须发挥好自然资源部门优势,充分利用土地增减挂钩等项目,将地理劣势转化为资源优势;三是要加强产业发展谋划。务必在产业管护、利益分配机制、拓宽销路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困难群众持续增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倩、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代静,峰城镇、老君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 印】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