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专项工作
达州市召开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03 00:00:00 来源:用途管制科
【字体:
打印

近日,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就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人民政府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适应当前自然资源管理指标趋减、政策收紧、追责从严的管理态势。二是要坚持精准高效,确保重点项目及时落地。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增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能力。我市分会场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上会议结束后,何政同志主持召开了我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视频会。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简要总结了全市2020年用地保障工作情况,重点就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全市2020年在年初仅有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指标5800亩的情况下,通过向上争取、盘活存量、使用增减挂钩指标等多种方式报征土地19575亩,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他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在2021年重点要抓好开局,在1月底前要收集整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清单,并同步开展2021年至2022年近期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2月底前按项目动工时序和轻重缓急逐项目明确指标来源、安排报征时序,形成全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建议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后印发实施。3月底前要完成近期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方案的上报和审批,同时,上报纳入第1季度报征的批次和单独选址项目征地报件。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后,何政同志要求:一是要向省上学习,建立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机制。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会同财政、发改、环保、经信、交通、林业等相关部门制定全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机制,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为重点项目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要认真总结可行经验。把全市过去在用地保障方面好的做法上升为工作机制,成为一种制度。三是要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部门的重大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部门在“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管控约束”方面的重大作用。他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到“登高一级”,加强政策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工作中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为重点项目的落地创造条件。在管控中要能“狠咬一口”,对违法用地行为严厉打击,对低效用地全面清理,在招商引资中特别是文旅项目的招商引资中不能给“投机商”提供圈地空间。他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认真思考,提出由市级统筹各县市区各类用地指标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主要目的是科学配置土地要素,把指标集中在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发挥用地指标的最大效益。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