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抢占先机、提高站位、抓住机遇 全力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时间:2021-03-10 10:43:26 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届市委第十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组织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超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局长淳永奉汇报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补充发言。通川区、达川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就推进主城区建设、加强用地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何政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队伍精干精神,工作突破突围,作风务实求实,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新的一年,新气象新作为,特别是现在面临着新形新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一定要抢占先机、提高站位、抓住机遇,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门红。

何政同时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突出重点、突出至高点,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贡献。一是要全面提高对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认识。要统筹土地、矿产、湿地、水等自然资源,充分发挥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职能。二是要牢固树立规划引领思维模式和工作格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一定要在规划引领意识和工作的推进上得到提升。规划一定要全方位的、全覆盖的理念,形成先进的理念。三是要坚定担当起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历史重任。抓住“万达开”经济示范区这个发展机遇期,前瞻的、科学的编制达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突破已往的固有思维,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城市规模“双300”、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这个目标提供坚强的保障。四是要加快构建新型达州城市体系和形态。城市体系和形态一定要在万达开上作文章,构建新型城市体系和形态一定要强调市区的发展,市区调整改革方案一定要推进,市场要统一,不能几个价格体系,不能乱来。五是要健全完善重点自然资源市场节流。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发挥引领作用,要形成优质的市场节余。招商引资,就是要引进好商。六是要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基本的办公条件、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市委、市政府会积极支持;一定要向科技要效率、向大数据要效率,以技术提效率,以技术反腐;通过市场,向市场要效率。

何政最后强调,全体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务必做到“四要三为,即增强政治品质提升法治素质提升治意识提高专业在工作中做到主动作为担当有为高效善为。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