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自然资源确权
达州市开展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试点督导工作
时间:2020-09-10 00: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达州市3个试点县(市)6个村摸排试点工作,828—94日,达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先后赴宣汉县、万源市、渠县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作业单位使用国土云app开展图斑核对外业调查面临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等问题作了答复。

PWS$T8A5$W2C}B7)8}BPBJE.png

督导组与三个试点县(市)针对摸排工作方法路径做了深入沟通交流。达州市3个县(市)6个村要按照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方案,按时按质完成摸排试点工作。同时,其他乡镇也要全面铺开调查,把握摸排范围,抓好时间节点,核准摸排类型,充分利用国家层面统筹已有的基础数据,依托自然资源综合信息监管平台,补充完善相关功能,形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数据汇交平台,建立各县(市)摸排工作台账,填报摸排信息,记录房屋位置信息,上传现场照片,上报摸排结果,形成统计汇总结果;也可基于本地已有的自然资源相关信息系统开展工作,但须做好与国家层面数据汇交平台的数据接口,确保数据顺利汇交。

1YP`60~U]{~VMW[I[GUV{JX.png

承担试点任务的万源市沙滩镇鸳鸯池村、万源市官渡镇杜家沟村、宣汉县东乡镇黄金槽村、宣汉县普光镇大田村、渠县渠江街道办事处庆丰村、渠县渠江街道办事处流江村共下发图斑703个,实际上传图斑511个,已经实地核实图斑352个,完成进度68.88%,三个试点县(市)均表态,一定按照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完成试点村摸排任务,为全市摸排工作提供工作经验。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