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
达州市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1-12 00:00:00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全力保障受地灾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31日,达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市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站)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地灾防治股、地环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12月29日省厅第四片区调研指导组在南充组织召开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攻坚行动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暴雨洪灾灾后恢复重建、近三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就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后,唐朝晖副局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攻坚行动纳入各地的重点工作调度推进,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全面落实地灾防治主体责任。建立半月通报制度,定期通报攻坚任务推进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和监督指导,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二是加强统筹调度。定期召开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工作调度会,逐个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办法。三是加强培训指导。邀请行业专家针对不同阶段的技术标准和工作要求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从事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攻坚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是加强进度报送。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按照“每周填报、半月通报、逐月督查、适时约谈、动态更新”的要求,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QQ群开展数据核实、填报指导和工作调度等方式,及时掌握攻坚项目推进情况。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市级攻坚项目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任务清单开展督导调研,切实解决在攻坚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六是加强廉政教育。加强项目管理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扎牢廉洁从政防线,认真履行项目管理审批程序,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社会群众、媒体舆论的监督,实现防治资金“依法用、及时用、高效用”,推进防治项目“早完工、早见效、早受益”。

_[6SB~J@6Z_D)2$%8[UMRUJ.png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