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
达州市局“四到位”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
时间:2020-11-10 00: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查清汛后地质灾害隐患变化、分布情况,摸清家底,为科学开展2021年地灾防治工作提供依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到位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以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印发通知对排查内容、完成时限、技术要求等进行具体安排,落实7支专业地勘队伍32名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基层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全方位投入隐患排查。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本次再排查除利用手持GPS、相机、罗盘等传统手段外,还充分采用无人机航拍、inSAR等先进技术,在充分收集已有资料基础上,采用路线穿越与重点追索相结合、调查与访问相结合的方法,对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核查。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点977处,其中在建工程57处、矿山企业82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21处、农村住户617处。

三是措施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并根据隐患点具体情况针对性提出排危除险、避险搬迁及综合治理等处置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责任压实到位。按照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职责,对排查出的隐患涉及交通、住建、扶贫开发等相关部门的,及时进行移交并提出整治措施建议,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地灾要求,压紧压实防灾责任。

W(5A$7~LN)61SNUK)`3SYOG.png

7LV7AL2RQ65~YQTMH4QYGW4.png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