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
“三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地灾防治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时间:2020-11-10 00: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按时完成地质灾害防治民生工程项目任务,尽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

一是强化项目进度。采取指导帮扶和通报约谈相结合方式,激励和约束并重,压紧压实相关县(市、区)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落实专人负责,采取过硬举措,切实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二是强化资金拨付。锁定2020年民生工程资金拨付需达预算下达90%以上目标任务,主动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并积极督促相关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加强与同级财政部门对接,优化资金拨付流程,简化审批程序,畅通资金拨付渠道。

三是强化成果验收。对已完成的避险搬迁,在县级验收基础上开展市级抽查验收,把搬迁户住房质量、选址安全、搬迁满意度等指标纳入验收内容。对已完工的工程治理项目,从项目实施程序、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信用评价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验收,打造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