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
渠县召开2020年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0-08-05 00: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9日上午,渠县人民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在三汇镇开展渠县2020年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现场会由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会、防灾工作阵地建设参观三部分组成。

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设在了渠县三汇水厂地灾点,此次演练主要分为监测预警、应急响应、队伍集结、医疗救助、转移安置五个环节。一声令下,现场演练正式开始。各参练单位反应迅速,立即行动,紧张有序地按照应急预案和精心制定的演练方案开展各环节任务。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隐患点可能发生滑坡后,第一时间上报险情;指挥部接到预警报告后作出指令,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员赶赴现场核实,经险情判定后,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并组织对周围受威胁群众进行撤离转移;地灾监测人员鸣锣喊话发出预警信号,通知群众撤离。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到位,设置安全标识及警示牌,管制道路,指挥车辆,疏散撤离群众,转移救治伤员,人员安置等,均有条不紊地开展,呈现了一场“真枪实弹”的突发性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演练任务,充分体现了参练人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飞熊组织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会上,三汇镇人民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就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

随后,各乡镇(街道)参观学习了三汇镇防灾工作阵地建设情况。

[$XGXZP{LC(%DLN819_RK%E.png

9T1K$8)2776DM`XCQ1G$N0T.png

DGS1SF{B`VB]1Z`@U%S_5`9.png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