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廉政文化
深入学习抓贯彻 未雨绸缪作研判
时间:2021-04-21 15:12:11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狠抓节前教育防范  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深入学习抓贯彻  未雨绸缪作研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意识形态专题会


3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标准化建设的有关通知精神,对全系统意识形态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意识形态工作措施,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

二是要抓住重点环节,务求取得实效。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上用心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分析研判形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严密关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正确运用网络;要及时处置重大问题,有理有力有节地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学习上级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思想素质好、政治敏感性强的人员。

      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驰而不息严防“四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种措施,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认真传达典型通报。通过局党组会、支部会、职工会等形式,及时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做到学习教育不漏一人。通过全覆盖学习教育,确保市局系统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通报》精神,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二是层层开展节前教育。2月4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节前教育会议,就春节期间遵守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机关纪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驻局纪检监察组节前教育会议精神的通知》(达市自然资规机关纪委〔2021〕7号),及时将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通知传达到每个直属单位(科室)。各单位通过支部大会、职工大会,科室通过科务会层层将节日廉洁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完善节前请销假制度等,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秩序、落实了防疫防控要求。2月10日,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向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祝大家新‘廉’快乐,‘洁’日开心”。三是密集进行专项检查。根据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2月4日局机关纪委分组对10个直属单位“四川天府健康通”安装使用、省纪委《通报》学习传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2月9日局机关纪委联合局办公室对局机关干部职工在岗出勤和佩戴口罩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及时通报情况,提醒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强化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有效杜绝了迟到早退、不假离岗等情况发生。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