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27 16:46:44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处于临战、应战、实战状态。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地质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险情信息报送工作

灾险情信息报送是处置突发事件的基础,关系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要严格按照《达州市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细则》《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地灾指办〔20209号)等文件精神,坚持有灾必报,实行归口管理,严格时限要求,强化内容管理,畅通信息传递渠道,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报送工作。

二、坚持做好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工作

各地要主动、积极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工作成效的提炼总结,并以信息简报、工作报告、新闻稿件、经验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送。各地今年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简报类材料并被新闻媒体采用至少3篇。

三、严格落实绩效考评考核制度

各地要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和管理,依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引发炒作,管控好舆情。要规范灾情统计,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和一致性,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口径不一、推诿扯皮等不真实反映灾险情的情况发生。同时,我局将各地报送的工作动态信息简报纳入年终绩效考评。


附件:2021年地质灾害信息简报报送任务分解表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512


附件


2021年地质灾害信息简报报送任务分解表


序号

县(市、区)

任务数(条)

1

通川区

3

2

达川区

3

3

高新区

3

4

宣汉县

3

5

大竹县

3

6

渠县

3

7

开江县

3

8

万源市

3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