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应“七问”做表率 争“五优”强担当
时间:2021-05-31 14:16:52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七问做表率五优强担当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三大活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高质量开展“奋进新征程 f 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5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围绕“在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中精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支撑作用,切实扛起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使命担当”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出席并参与了讨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负责人围绕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了如何精准发挥自然资源的要素保障和支撑作用,并从思想观念、作风纪律、要素保障措施、方法路径上查找了差距。

淳永奉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历史使命,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探索制定相应对策措施。

一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迅速推动三大活动走深走实。要抓好学习教育,确保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要立足达州市情,围绕邵革军书记提出的“新阶段七问”,积极搞好大讨论活动;要围绕争创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历史重任,从土地要素保障、耕地资源保护、规划管理、地灾防治等各方面加强调研,为市委重大决策的制定当好参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二要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科学谋划找准方向。要加快国土空间编制,统筹做好各业用地规划,积极做好土地报征工作,确保城乡发展、产业发展等重大建设项目的落地;要加快马踏洞等区域的开发,推进秦巴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粮食安全,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强化执法监督,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压实防灾责任,推进地灾项目治理,切实筑牢地灾防治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矿政管理,做到有序开采,坚决防止无证开采、越层越界开采。

三要围绕发展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要坚决克服陈旧观念、僵化思想、庸懒散浮拖的作风,政策把握上照抄照搬、教条主义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加强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的学习,坚持法无禁止则可行的思想,积极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四要争做“五优”干部,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学用结合,要将大学习大讨论的心得体会,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将大调研的成果用以指导工作的实践;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争做“五优”干部,确保各项工作干成、干出成效。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