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局召开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项目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6-03 11:21:24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局召开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项目工作专题会

 

61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项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专业监测项目建设运行等方面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认真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专业监测项目工作要求,立即对全市专业监测设备在线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及时对带病设备进行检修或更换,确保设备发挥监测预警功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专业地勘单位、设备供应商的监督管理,及时跟踪督促并主动协调解决项目运行中存在问题。二是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发挥功效。要立即对所有设备进行全覆盖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集中专业地勘单位、设备供应商等单位优势力量,对预警阈值的科学设定进行集中攻坚,坚决避免因阈值设定不合理而出现预警失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快资金拨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同时加强与同级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的财政评审和审计结算,加快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进度。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专业地勘单位、专业监测设备供应商、市局地灾防治科负责人、市地环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