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朱明仓副厅长来达检查指导“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暨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0 19:41:49 来源:地质灾害防治科
【字体:
打印

朱明仓副厅长来达检查指导

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暨端午节前

安全生产工作

 

20216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一行来达检查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暨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淳永奉、达州市通川区政府副区长何恩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挺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复兴镇双庆煤矿和高新区北坪村凯能建材公司砂岩矿实地检查。在双庆煤矿,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是否落实到位;升级改造期间是否存在生产迹象;安全生产台账是否记录齐全;矿山地质环境是否恢复治理;安全生产自动化监测系统是否平稳运行。在凯能建材公司砂岩矿,重点检查开采是否存在超层越界行为;矿界是否打桩定位;矿山生态修复是否扎实推进。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汇报会。

朱明仓指出,安全生产检查需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要求。

朱明仓要求,一是要按照《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深化落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结合省安委会两书一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三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抓早抓长抓严;四是要将安全生产检查留痕作为长期性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五是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保安全隐患无死角;六是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端午节等重要节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七是要加强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朱明仓副厅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川自然资规〔20209号文等相关文件要求,出台相应配套制度,宁可严、不可松;二是对历史遗留问题矿山加快进行清查、分类处置;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将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四是将自然资源领域中重大提醒事项和重要指标以通报、发函等方式为载体重点抓;五是要尽快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梳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半年总结。




朱明仓副厅长实地检查双庆煤矿、凯能建材公司砂岩矿

安全生产工作



朱明仓副厅长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讲话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