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淳永奉检查指导通川区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工作
时间:2021-07-22 09:30:21 来源:地勘矿产管理科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赴通川区检查指导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工作。

淳永奉一行先后来到通川区复兴镇九龙社区岩峰安置点滑坡、通川区复兴镇九龙社区黑猪湾滑坡,现认真查看了滑坡灾害点的危险区范围划定、警戒线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安置情况和应急抢险工作的安排进展情况。

淳永奉要求,一是做好撤离人员管控。要落实专人对滑坡体进行监测,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严禁险情彻底消除前群众私自返回;二是立即开展应急处置。鉴于滑坡体前缘土体已出现严重鼓胀变形,暴雨情况下,极易再次发生滑坡,严重威胁安置点房屋安全。要立即对滑坡体开展应急处置,尽快开展综合治理,尽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淳永奉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上八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最吃紧、最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灾责任,细化防治措施,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11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地灾防范工作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挑战。截至目前,全市接报地质灾害灾情7起、险情48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5万元,潜在经济损失8223万元,紧急撤离转移受威胁群众3006人。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