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国土空间管理
达州市高家坝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
时间:2021-07-27 16:51:42 来源:空间规划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高家坝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

高家坝城市组团位于达州老城以北的凤凰山脚下,处于北外滨江高质量生活区,区位优势明显,是未来达州的北部门户。规划区是承南启北联系老城和罗江、联东通西紧邻双鱼湖(凤凰山)和韩家坝城市组团(犀牛山)的区域交通节点。规划区将建设成为一个有趣味、有品质、亲自然、有特色北外门户节点、滨江品质住区重点发展生态休闲、教育、商业和居住等功能业态。

规划区整体结构追求山、水、城的融合,在维育山林、保护滨水空间的基础上,打通山水与城市的联系,整体形成一轴一带,四廊多点的空间结构。一轴一带:沿原国道210走向形成的城市组团综合发展轴沿州河打造的滨水景观带;四廊多点:为打通山、水、城联系而在规划区内形成的四条东西向山水廊道在规划区内形成的多处城市开敞空间以及滨水空间节点。

规划区划分为生活区、生活服务区、休闲游憩区等三个功能区。规划区东北集中设置城市组团级别公共服务设施以形成生活服务区;将G65包茂高速以西除公共服务区以外的部分划为为生活区,以居住用地为主,并以中部的山水廊道为界将生活区划分为南北两个居住组团;利用G65包茂高速以东、州河以西的区域的优越景观资源,将其打造成为休闲游憩区。

规划区人口规模约2.7万人规划范围用地面积78.45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75.60公顷,包括二类居住用地33.09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面积为5.00公顷,商业服务设施用地0.30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1.27公顷,公用设施用地0.81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25.13公顷。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