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邓建军暗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1-10-09 14:56:39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邓建军暗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29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邓建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唐朝晖、地质灾害防治科、市地环站负责人陪同督导。

邓建军一行首先来到通川区复兴镇新桥社区9组两路口滑坡应急抢险施工现场,认真查看了危险区范围划定、警戒线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询问了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安置情况和应急抢险工作的进度安排情况;随后暗访了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蒋家峰火滑坡隐患点,详细了解了隐患点上的宣传培训、避险演练及监测员信息更新情况。

邓建军要求,一是加强应急抢险施工组织管理。要落实专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施工区域设立警戒线、警示标识,严禁无关人员进场;二是加快应急抢险项目进度。要按照专家审查通过的应急抢险施工图设计方案,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尽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加强避险撤离人员管控。对已撤离避险人员要落实专人加强管控并做好妥善安置,严禁险情彻底消除前私自返回;四是加强专职监测员管理。既要加强专职监测的业务培训也要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在岗在位,同时对监测员调整的其相关信息也要同步更新,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查看完现场后,邓建军组织召开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暨国庆假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旅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严卫东市长的讲话精神。

邓建军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灾这根弦。认真吸取雅安市天全县“9•25”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二是落实“三查”制度,做好隐患点动态管理。要用好专业驻守队伍和基层干部群众力量,对交通沿线、切坡建房等区域开展重点排查,强化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建立隐患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对排查发现涉及其他行业部门的隐患点要及时移交;三是强化预警预报,信息传递不遗不漏。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加强短临预报预警,国庆假期要特别加强对景区隐患巡排查,将外来游客纳入群测群防预警网络,及时发送预警短信;四是提前主动避让,落实避险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好“空心村”隐患点结对帮扶,妥善安置避险转移群众。针对山区沟谷等特殊地带要适当扩大撤离范围,尽最大努力保证群众安全,对撤离群众要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不安全,不返家”;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抽查力度,督促在建工程、工矿企事业单位落实专人值班。要前置技术力量,出现成灾征兆,果断采取停工停产、封闭交通、关闭景区等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地质灾害防治股、地环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调度会。

分送:省自然资源厅。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印发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