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1-16 16:37:25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2021年11月11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机关10楼会议室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9日召开的全省2022年度普适型专业监测预警建设项目视频会精神,结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加快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展通报》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群专结合专业监测预警项目、风险调查评价等项目进度情况和资金拨付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项目承担单位分别就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抢抓汛期结束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资金拨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锚定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推进工作,坚决克服汛期结束歇气、松懈思想,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再鼓干劲,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项目推进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二是细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对标对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细化阶段任务,以项目完成时间为节点,增加人员,充实技术力量,确保按时完成项目任务。

三是提早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结合2022年度全域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列出项目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尽早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与财政部门沟通,做好将符合条件的地灾项目纳入一般债券资金支持申报工作。同时要做好项目勘查设计和避险搬迁安置点选址等前期工作,抓紧开展地质灾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明年防灾工作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守好底线,抓好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密防范风险隐患。按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相关程序,真正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打造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市局地质灾害防治科、市地环站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地质灾害防治股(站)长、群专结合专业监测预警项目、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作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送:省自然资源厅。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印发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