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务>矿产与地质灾害管理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召开《达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听证会
时间:2021-12-01 17:21:37 来源:地勘矿产管理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召开

《达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听证会

 

202111301430《达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听证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10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府派驻达州市自然资源督察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市发展改革、经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10部门代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矿政分管领导、矿管科(股)、空间规划科(股)负责人,以及乡镇政府、矿山企业、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达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是达州市2021-2025年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指导性文件,是加强矿产资源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达州市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活动的重要依据。

会上,作业单位对《达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编制依据、开展情况、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各参会代表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交通、水利等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保障,以及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自然资源保护区、基本农田、饮用水源地等内容,就矿产资源规划涉及的重点问题、重要指标等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听证会,充分听取了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前瞻性,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了自然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