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巩固脱贫攻坚
党建共建促发展 振兴帮扶谋未来
时间:2021-11-22 16:20:40 来源:党建办
【字体:
打印

党建共建促发展  振兴帮扶谋未来

 

为深入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行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116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国彦,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江成一行到万源市白果镇钟停坝村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基层党建、党员发展、乡村振兴、基础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协同谋划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产业联促、治理联抓等活动,旨在通过结对共建促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随即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同志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中共达州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大会主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座谈会上,白果镇党委书记蔡仁均介绍了钟停坝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效、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未来工作规划等相关情况,汇报了钟停坝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针对提出问题现场给出意见,就当地帮扶工作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邓建军同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国情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乡村发展新动力,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与达州市公积金中心携手并进。邓建军同志要求驻村工作要沉下心来,定期和对口帮扶村村支两委沟通协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邓建军同志强调要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实际,加强对钟停坝村的指导,完成好片区规划划分,协助争取土地整理项目,做好地灾隐患点的治理排除,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威胁和损失。

为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共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二支部还与中共万源市白果镇钟停坝村支部委员会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会后,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达州市公积金中心还走访慰问了钟停坝村李福全、覃永碧、王玉近等3户边缘户,认真了解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群众收入情况等,并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所想所盼。


主办单位: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05031156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243号 联系电话:2372054 邮编:635000
单位备案编号:5117000211188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