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优质果苗 推进产业发展 ——宣汉县峰城镇板桥河村赴广元考察学习果树种植

产业发展关系贫困村持续稳定脱贫,产业兴旺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2020年市级贫困户村帮扶资金到位后,宣汉县峰城镇板桥河村认真思考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经过村社干部、村民及贫困户代表多次开会讨论,报县扶贫开发局批准,决定发展百亩车厘子园。

为把车厘子园建设好,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10月23日—25日,由峰城镇领导带队,镇财政所、农技站、村支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前往广元市考察学习果树种植技术,采购优质果苗。

GF@2@N@S~%5Y%ZT4EF[QU@7.png

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先后前往四川俊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国园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苍溪县玉权苗木专业合作社的现代果树育苗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充分了解车厘子果树品种的引进、研发、栽植、示范和推广发展情况,并就相关的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开展了交流学习。根据询价的情况,经对车厘子种苗的比较,参加考察询价的人员达成一致的意见,拟采购抗病虫害较强的俄罗斯8号和结果品质较好的红灯笼车厘子种苗。目前,板桥河村委已和四川国园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初步签订了6400株果苗,价值20万元的采购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