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然 确保安全——宣汉县峰城镇板桥河村认真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入冬以来,宣汉县一直干旱少雨,空气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宣汉县峰城镇板桥河村森林面积较大,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板桥河村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6B$WW)TE)%KAMY}D]2NPFR.png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组织村社干部、护林员、公益岗位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在村入口、交通要道、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入户分发森林防火宣传材料;通过多种宣传,起到警示作用。

二是狠抓火源管控。坚持落实重点防火区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对全村范围内焚烧秸秆、田埂、稻秆、烧制草木灰等户外用火行为,严格按照火源管控、有烟必查、严肃惩教的原则追究责任。

三是强化巡山检查。村委干部、专兼职护林员加强对划定片区的管理。做好日常定时巡林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防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