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家风好传——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0年度重阳节老干部主题活动暨“家风好传”廉政教育活动

1023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退休老同志、纪检干部近30人,奔赴开州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2020年度重阳节老干部主题活动暨家风好传廉政教育活动。

首先,在刘伯承同志故居开展家风好传廉政教育。通过现场瞻仰刘伯承同志部分骨灰安放地,参观保存完好的故居家具、石水缸、石碾盘、堰塘,聆听刘伯承少时勤耕苦读,立志拯民于水火的成长故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刘伯承同志老家勤劳、简朴、好学、正派的优良家风。同时,退休老同志还对同行年轻同志分享了自家好家风。

){5N`_(W1F]OWFLEBNL_9CT.png

随后,大家来到刘伯承元帅纪念馆开展老干部重阳节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倩带领大家在纪念馆前耸立的刘伯承青铜塑像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刘伯承同志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师、风范千秋等生平功绩。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评论,老干部时而回顾往事,时而分享心得,现场秩序井然而生动。

84XHJ6(NN[2Z$XRAHC1`ZHN.png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传承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家风家训,有力推动了局机关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良好风尚的形成。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发挥示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