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619日上午,大竹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林业局局长费代兵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直属事业单位和基层自然资源所正、副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股室、直属单位和资源所代表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婧通报了2019年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指出了驻局纪捡监察组下步工作方向。

IH07AH5@%~~T46F_A@$U]YK.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良春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教育引导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分管(联系)的股室、直属单位、基层站所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各单位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明责履责三是要落实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充分用好“四种形态”,严把选人用人关,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巡查重点,加大涉地涉矿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微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解决好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