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力求“四到位” 全力推进三调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28 18:13:50

​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国家下发我市共250991个图斑,面积共2142847亩。为做好本次调查工作,我市严格按照部、省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省“三调”实施方案和“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全力推进我市三调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资金、人员保障到位。市县两级成立以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三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以制度规范行为,确保有序进行。抽调思想好、责任强、业务精的60余人组成“三调”工作专班,同时编制经费预算,落实工作经费6848.73万元。通过公开招标,优中选优,选聘9家技术协作队伍内业外业人员共计850余人进场开展工作。

  二是工作进度追赶到位。制定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三调推进力度,按时间节点对市、区、乡三级倒排工期,夯实任务,明确责任。三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各县市区对标先进、争先赶优、加班加点、确保质量。截至目前,全市7个县市区316个乡镇中,内业矢量化已全部完成,占比100%;外业调查举证完成数201个,占比67%。

  三是督查机制建立到位。召开出台督查通报和分片管理等规章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构建监督网络,做好“三个一”,即每天一次进度上报、每周一次工作例会、半月一次督导检查,专题督查“抓日常”,重点督查“盯关键”,实现监督“全覆盖”,从严从实抓紧各环节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疑点、破解难点、发现亮点,推动“三调“工作快速高效完成。

  四是宣传引导鼓励到位。建立QQ群、微信群等,及时掌握、了解、跟进各县市区三调工作开展情况,随时咨询和解答三调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学习借鉴超前完成内外业工作县、区的经验做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勇超猛赶、奋力跟进,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为座右铭,时刻鼓励和督促所有三调工作人员,注意时间、倒排工期、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强力推进我市三调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如实提交成果资料,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