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报告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2-14 16:50:15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实施,截至129日,全市6个县级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报告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提早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实施。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单位)为成员的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领导小组,制定《达州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完成时限,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

二是提前预判迅速解决问题。对项目实施过程提前预判,针对项目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定预案,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先进经验、咨询专家指导等方式,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及时解决,绝不因困难问题影响项目实施进度。

三是规范标准加快项目实施。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专项方案》技术规范和要求,制定工作进度表,挂图作战,按照设计书加快野外调查和室内资料整理、编绘工作,重点加强农村切坡建房及新增隐患点的调查,查清地质结构,划定风险区等级,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四是严格检查确保成果质量。实行项目每周调度机制和进度排名机制,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项目实施进度、质量进行暗访督导,将发现的问题通过“发点球”的形式限期督促整改,倒逼各项目承担单位将推进项目进度和把控成果质量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