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编制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 2022-06-06 16:52:30

《达州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编制情况简介

达州高铁站是国家“八纵八横”大通道上重要的十字交叉双枢纽站点,也是国家西进东出、北上南下的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本次规划区位于达州市主城区以南,东临达渝高速,西至州河,北邻汇通大道,南至铜钵河,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2.57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将高铁站片区建设成为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科创服务为特色的南拓引擎,城市新中心,创新驱动新领地;形象定位为水墨达州新枢纽,生态智慧新窗口。

前期已按程序委托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达州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多次组织专家对规划方案进行了会审,于2022年4月19日报达州市国土空间规划规划委员会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规划编制单位按照市规委会审议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目前已形成《达州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报批稿,现将规划方案向广大市民公示,公示期为三十天,望广大市民多提宝贵意见。

公示地点:达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内;斌郎街道。

公示时间: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7月5日

联系人:张先生;电话:0818-2143757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