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5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发布日期: 2022-06-23 11:40:00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5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代表:

你们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农业园区错划的部分基本农田调整成一般耕地,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第085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2019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达州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方案(2019-2023年)》(达市委办〔201968号)(以下简称推进方案),明确提出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引领达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品牌影响力大、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素高度聚集、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全市已创建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08个,其中万源市9个。

二、关于简化农业企业的设施农业用地的审批程序

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川自然资规〔20203号)规定,设施农用地由乡镇政府组织村组代表、经营者,在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进行选址后,由经营者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报乡镇政府备案。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规划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622

(联系人:耕保生态修复科 何坤洪 2370457 1380811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