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0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发布日期: 2022-08-31 11:18:54

代表: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你们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讲治镇尽快纳入达州市东部经开区的建议》(第02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7月,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调整城市新区和产业发展布局的实施方案》(达市委办〔2021〕76号),为优化调整城市新区和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定将开江经开区扩区更名为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简称达州东部经开区),升格为市委、市政府正县级派出机构,同时进行扩区调位,将达川区亭子镇、麻柳镇、福善镇、安仁乡整体划入达州东部经开区托管区域。
    讲治镇位于开江县东部,距离东部经开区约20公里,中间间隔了开江淙城街道、新宁县和甘棠镇,目前未纳入东部经开区托管范围。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开江县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深化对讲治镇的发展定位及指引,并结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政策的深入推进,适时论证将开江县讲治镇、任市镇的相关区域纳入万达开相关规划统筹推进发展建设。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29日